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三、综合性新闻稿

新闻动态

国家铝型材及门窗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广东)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科技西路2号 邮编:528225

业务大堂:0757-63221182

业务传真:0757-88735555

三、综合性新闻稿

专利新闻稿

作者:   日期:2017-09-25  来源:  关注:992

    

      铝型材国家中心自2015年9月准备筹建以来,在省、市质检局领导的带领及指示下,积极开展门窗制品检测设备方面的研发工作,并注重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目前已申请实用新型专利5项,包括《一种铰链试验系统》、《一种执手试验系统》、《一种地弹簧试验系统》、《一种防盗安全门检测设备》、《一种闭门器试验系统》。其中《一种地弹簧试验系统》、《一种防盗安全门检测设备》申请发明专利,并已进入实质审查阶段。

       所设计的铰链试验系统能完成标准JG/T 125-2017《建筑门窗五金件 合页(铰链)》中所涵盖的所有力学性能检测。传统的铰链试验机仅能进行反复启闭试验,功能单一。力学性能中的悬端负重等项目涉及到高达1000N的负重,给检测人员带来很大的工作强度。在进行力学性能试验时,试验结果均需检测人员主观确定,导致检测效率低、检测结果不够准确。所设计的试验系统能完成包括反复启闭在内的所有力学性能试验,检测人员在进行检测时,只需前期安装及输入试验参数,检测过程方便、高效,数据准确。

       所设计的执手试验系统主要用于与传动锁闭器及多点锁闭器配合使用执手的强度、寿命和操作性能的检测。传统的执手检测设备仅能进行反复启闭试验,且通用性不强,安装时需检测人员自行增加木块进行调整,导致检测效率低。该试验系统安装夹具设计为通用式、适用性强,能同时兼顾多项力学性能的检测,试验系统在进行试验时检测人员仅需安装样本、记录系统上的数据,检测效率高、结果准确。

       所设计的地弹簧试验系统用于对不同尺寸的地弹簧的力学性能进行检测,能完成QB/T 2697-2013《地弹簧》中所涵盖的所有力学性能项目。该标准中的开关门力矩的测量对开关门速率有很严格的要求,传统的试验试验系统在进行该项目的检测时,需检测人员手工进行,难以保证试验速率,导致试验结果不准确;其次,地弹簧的安装过程繁琐,常需多人配合,因此检测效率低。所设计的试验系统在对地弹簧进行检测时,开关门力矩的检测均由试验系统完成,能保证试验速率满足标准要求。安装地弹簧时,试验系统采用垂直气缸将模拟门升起以完成安装,节省人力。在该试验系统进行标准要求的所有力学性能试验时,检测人员仅需进行前期安装及控制试验流程,检测效率高、数据准确。

       所设计的防盗安全门检测设备能完成GB17565-2007《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标准中括防闯入性能检测、软冲击性能检测、撞击障碍物性能检测等性能的检测。传统的设备仅能进行反复启闭试验,且门扇的安装非常繁琐。该设备安装门扇的门洞设置为可调式,可适应不同大小的试验门。在进行悬端吊重性能试验时,采用气缸吊起负载的形式,节省了人力。

       所设计的闭门器试验系统用于对不同尺寸的闭门器的力学性能进行检测,能完成QB/T 2698-2013《闭门器》中所涵盖的所有力学性能项目。该标准中的开关门力矩的测量对开关门速率有很严格的要求,传统的试验试验系统在进行该项目的检测时,需检测人员手工进行,难以保证试验速率,导致试验结果不够准确。所设计的试验系统在对闭门器进行检测时,所涉及的所有力学性能项目均在该设备上完成,检测人员仅需进行前期安装及控制试验流程,检测效率高、数据准确。

       以上五个门窗五金试验系统均采用气动控制,操作便捷、反应迅速,便于实现自动化控制。主体结构采用铝型材,在追求美观的同时更是保证了整个试验系统在试验过程中的刚性。在结构上,所设计的试验系统均采用一体化设计,在一台试验机上能进行包括反复启闭试验在内的所有力学性能项目的检测,提高了检测效率,节省人力成本。其中《一种铰链试验系统》、《一种执手试验系统》为我单位独立自主研发的试验系统。为了发挥知识产权服务生产力的作用,我单位加大知识产权工作力度,已将这两个专利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现已投入到具体的五金试验检测中。这两台试验系统均为综合性力学试验系统,在提高检验效率与检验精度的同时,更是为佛山及周边地区五金类企业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服务。

              

index1_41.jpg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科技西路2号 邮编:528225

qrcode_for_gh_8aa28eb766a9_430.jpg

                  扫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业务大堂:0757-63221182

业务传真:0757-88735555        
报告查询: 0757-88780027        报告真伪查询: 0757-88713193         质量投诉: 0757-88735110
司达信: 0757-88735100 , 0757-88780023(传真)     廉政投诉: 0757-88735122 , 0757-88735123
E-mail:fszjzx.com@163.com (质量)                  E-mail:fszjjc@126.com (廉政;治理小金库举报邮箱)